聊聊心事

naiyadora
2026-06-22 20:23
點閱數 495 │ 回應 4

癌症化療是不是很容易營養不良呢?

家人最近開始接受化療之後 最明顯的變化就是食慾變得很差 常常吃沒幾口就說不想吃 有時候還會覺得噁心或嘴巴不舒服 整體進食量比以前少很多 看著他越吃越少、體重也慢慢下降 真的會很擔心營養是不是不夠 畢竟化療本身就很消耗身體 如果又吃不下東西 感覺整個體力和狀態都會受到影響 我們有試著準備比較清淡、好入口的食物 也想辦法讓他少量多餐 但效果好像還是有限 有時候不是不想吃,而是身體真的不舒服 導致進食變得很困難 最近幾乎每天都在煩惱這件事 看著家人狀況起伏,心裡真的蠻焦慮又無力